s

顺我者Hi,逆我者Bye

【恭越/苏越】病人【二】

架空向

OOC照旧

这些角色不属于我

--------------------------------------------------------------------

大概是有了第一次歪打正着的切入点,这次和他的病人开始对话要容易得多,虽然因为这名叫百里屠苏的青年本身并不长于叙述的关系,他们的交流偶尔仍然会陷于艰涩而莫名的沉默,欧阳少恭还是成功地发挥了自己的职业水平维持住了青年的回忆和阐述。

那是一个并无太多新意的,一个孤僻的少年成长的故事。因为小时候另一人格发作把玩伴打成重伤,惊恐的邻里家长们从此再也不允许孩子们靠近他。

“只有他。”青年说。

欧阳少恭敏锐地捕捉到了他表情里细微的变化:“是不是那位送你铃铛的朋友?”

青年点点头,目光移到书柜上那一串漂亮的风铃上。

“他让我……,”青年的表情又变得非常柔和,似乎是回忆让他放松下来,“想找他玩的时候,就到他们家的窗户外面,摇一摇铃铛。”

欧阳医生点点头:“难怪你会喜欢风铃,你的朋友,确实是非常善解人意哪,还好有他,小孩没有人一起玩,会很寂寞的。”

青年的神色突然又落寞下来,几乎近于悲伤了。

他说:“可是,那个时候,他伤得很重,已经出不了门了。”

欧阳少恭心中一震。莫非他说的是……

青年说:“后来他伤好了点,偷偷跑出来找我。明明他自己受过重伤,却还是担心我受了委屈。”

原来被他打伤的就是那位朋友。职业化如欧阳医生也不禁有些许动容:“你的朋友,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人。”见青年仍然沉浸于回忆当中,他又说:“你也不必要过于介怀了。毕竟当时打伤他,并非出于你的本性。过了这么些年,对他也没什么影响了。”

青年的目光从风铃上移了开来,他看着欧阳少恭,黑白分明的眼睛一片惘然。

他说:“我不想忘记关于他的任何事情。”

欧阳少恭说:“不是说要忘记,只是没有必要为发生过很久的事情自责了。毕竟很多时候,对于很多事情,我们都是无能为力的。”话一出口他觉得不妥,又补充道:“但是自己还是可以控制的。百里屠苏,你能控制你的另一个人格,现在你需要把心态放轻松,一步一步来。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青年的表情从凝重慢慢变得轻松起来,欧阳少恭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青年的嘴角弯起了一个很浅的弧度。

欧阳医生心道:不会吧?我的话竟然这么快就有效了?这真的不是心灵鸡汤吗?

青年近乎愉快地说:“他也说过……让我控制我自己。没想到这次是听欧阳医生说出来。”



这一次直到预约的时间结束青年的另一人格都没有发作。也许是因为童年的记忆虽然灰暗,但是那个“他”一直在屠苏身边的关系。欧阳少恭简直可以想象出小小的孩子伤了亲密的同伴以后惊慌又痛苦的样子,以及另一个被他伤害的孩子带着天使般的光环安慰着他,仿佛他才是被伤害的那个。实在是,很特别的经历和关系。欧阳少恭想着,没注意头顶上天色变得昏暗,一个眨眼,豆大的雨点就密集地打了下来。

该死,他只是在午休的间隙出门买杯咖啡而已!瞬间发型被毁了的欧阳医生郁闷地闪进了距离他最近的一家便利店。

店里因为临时避雨的路人而拥挤不堪。欧阳少恭前脚刚进,后面一个女子就急急忙忙地踏了进来,却因为地板打滑脚一崴,十八公分的恨天高就不偏不倚地踩在了前方欧阳医生的脚面上。

欧阳少恭疼得一哆嗦,本来就还没站稳,腿一软整个人都挂在了前面人的身上。

那人却是极力稳住没有滑倒,避免了在此刻拥挤的便利店内制造一场多米诺骨牌秀。

后面的女子连声抱歉,欧阳医生揉着脚面站起来说没事没事。

又转过来对他撞到的那人说抱歉。

那人微微地笑,没关系。

欧阳医生想是不是自己被踩晕了,怎么这人笑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好像有小星星呢。


-TBC-


评论(18)
热度(102)

© 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