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顺我者Hi,逆我者Bye

【百里屠苏X丁隐】这个杀手不太冷【上】

群里聊天时的脑洞,伪电影PARO

 现代AU,杀手屠苏X离家出走少年隐,隐藏CP苏越

 

这些角色不属于我

 

****************************************************

 

那是一个一身青绿色的少年,在遍地萧瑟的初秋景象里格外打眼。

 

 百里屠苏首先注意到他的衣服,而这并不符合他的职业习惯。他后来同丁隐回忆起这一点,丁隐笑话他:“就好像你那天穿的黑皮衣红汗衫很正常一样。”可是谁知道呢,也许他们两个本来都不是正常人,又或许,在那一刻,他们才真正变得像正常人一样。



然后他发现少年的手微微发抖,修长的手指夹着烟,另一只手抓着打火机,却怎么也点不上。少年长长的刘海挡着他的脸看不清楚样貌和表情,短裤下面裸露的小腿细白莹润。不远处几个和他一样一直观察着这少年的几个混混流氓轻佻地吹了声口哨。

百里屠苏皱了皱眉头,他几乎是未加思索地走上前去,一把握住少年的手,飞快地把那簇跳动的小小火苗凑上去点燃了。

然后他收了手。

他的动作太快,少年还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就着手中的烟吸了一口,却被呛得猛烈咳嗽起来。

百里屠苏心想,果然还是个孩子。

少年抬起头来,他的眉目终于在慢慢散尽的烟雾里变得清晰。

他眼角泛红,还挂着刚刚咳出来的眼泪,配合着他苍白的肤色和尖尖的下巴,看起来美得无辜又可怜。他扯出一个笑容道:“谢谢你帮我点烟。”

百里屠苏盯着他看了许久,久到让人以为这个面色冷峻的青年下一秒就要说出你长得很像我的初恋情人这句狗血的台词了,他终于说:“不会抽烟就不要抽。”

少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而他不知道百里屠苏这一刻确实想起了他的初恋。

所以他看着丁隐用投篮的姿势把打火机扔进垃圾桶后,在这个少年转头对他说:“那我不抽烟了,你带我走吧。”的时候,他没有摇头。



丁隐后来分析说,其实有些时候,感情并没有那么复杂,无非是那个时候我走向了你,而你没有拒绝。百里屠苏那时候已经知道了他的名字,他说刚好相反。不是你走向了我,而是我走向了你,当你抬起头的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我完蛋了。丁隐哈哈大笑,几乎要笑出眼泪,他说,百里屠苏啊百里屠苏,这是你说过的最动听的一句情话了。

 

百里屠苏却在想,他笑起来的时候一点也不像那个人。


 

而其实那个时候百里屠苏也并没有点头。他只是面对着那张脸无法说出一个不字而已。他说:“我很危险。“

少年拉住他的衣角,百里屠苏于是看到那长袖下伸出的手腕上鲜红的伤痕来,他知道那是手铐长时间铐住的勒痕。少年轻声说:“你会比我的养父更危险吗?”



于是少年和他一起回到了百里屠苏暂住的公寓。

 

 
 
----TBC------

评论(10)
热度(94)

© s | Powered by LOFTER